和光同尘

尘不到,时时自有春风扫。

我只将心向明月

四月的图确实很美,文案也写的动人。不管是磊落遇见还是山河并肩,配上两位哥哥清风朗月般的身姿和笑容,总有让人落泪的冲动。
当初知道有图可买的时候,着实激动了一下,链接都打开了,最终还是放弃了。总觉得这事儿有点怪,做公益固然是好,可是卖的是两位哥哥的照片啊,说严重一点没有经过同意就擅自使用了他们的肖像,利用粉丝的爱和金钱,看上去为两位哥哥做了好事,可是细想一下,一开始就没经过本人同意,万一出了什么事,粉丝行为偶像买单,就算两位哥哥什么都不知道,就真的对他们毫无影响吗?
  我爱他们,我希望他们好。我可以多买几个肯德基多喝几瓶水溶c多用几瓶妮维雅,这是他们代言推广的,是双方你情我愿商量过的,我用着坦然大方,不会有一丝一毫愧疚或不安。我想做公益,我可以以他们的名义捐钱捐物,没必要非要用这种自欺欺人的方式来安慰自己,我没错,我是为两位哥哥做好事。
有人说其他人卖的贵多了,这种事其他圈经常有。
世上本无路,走的人多了,便成了路。那又怎么样呢,错就是错,不会因为很多人一意孤行就变成对的。
还有人说,这和二次元同人一样。
不一样,这不是同人,这是本人。是两位哥哥实实在在发生过的,经历过的瞬间,不管调成什么颜色,加了多少滤镜,配上多美的文字,都是他们。是本人,我就要尊重他们。如果是你,你愿意别人没有和你打招呼就随意贩卖你的照片?
就算是二次元同人,出本也要经过文手画手太太们授权。因为我们都知道,本子的价值从哪里来?从本子的内容中来,你用了谁的画,拿了谁的文,都要经过同意。就算是微博配图,知乎回答,都要写明来源,要么侵删。你又凭什么不说不提,直接把别人的照片拿来当自己敛财的工具?做公益的方式那么多,为什么偏偏要选这种会伤害到正主的?如果两位哥哥知道了他们会开心吗?
清醒些吧,你们爱的不是哪个站子,哪张美图,你们爱的是那两个人。既然如此,要懂得克制。#朱一龙白宇#

评论(10)

热度(16)